Tuesday, August 6, 2013

爸爸和女兒的約會

转载:亲子书屋 Qinzi Books Sdn Bhd
<<爸爸和女兒的約會>>

老丁牽著女兒的手,一步一步的走在紅地毯上,
淚眼盈眶中,他憶起了往事。

26年前,咪咪出生了。
她大大的眼睛,小小的嘴巴,像個小天使般,
她是在老丁夫婦結婚六年後,
好不容易才生下的獨生女。
因此,當他看著咪咪天真綻放的笑臉,
除了滿足,更有一種無可推卸的責任,
他默默發誓,要當個最好的父親。

轉眼間,咪咪8歲了,像一隻穿梭在花叢間的小蝴蝶。
晚餐上,咪咪開始播報學校的事,
比如隔壁班的小華暗戀她,她又很喜歡班上的小明啦!

這讓老丁領悟到,
咪咪不再是騎在他脖子上的小寶貝了!
她的世界已經從家庭延伸到學校,
甚至將來會到更遠的地方,
而自己不可能一直陪在女兒身邊。

於是,老丁跟太太商量後,
決定對女兒進行一項計畫。

溫馨趣味的邀約
他先去商店挑了一張漂亮的卡片,
在卡片上親筆寫著﹕
「親愛的咪咪小姐,這週六晚上七點,
我想邀請您與我共進晚餐,
希望您能接受我的邀請。~丁傑。」

「咪咪,妳願意與這位先生共進燭光晚餐嗎?」
丁太太將邀請卡交給咪咪說。

咪咪呆坐在沙發上,水珠般的眼睛轉啊轉地說:
「當──當然──願意,爸爸要與我約會?請我吃飯?」

然後她急忙打開邀請卡:
「哇!真的耶!」

丁太太微笑著在女兒面前對老丁說:
「先生,我的女兒接受您的邀請。
不過,您可以在九點以前送她回來嗎?」

「我保證!」老丁答應後,
轉身對埋頭在邀請卡裡的女兒說:
「咪咪小姐,我會在週六晚上六點半來接您。」

小公主的燭光晚餐
週六下午,丁太太幫咪咪換上了粉紅絲質小洋裝,
穿上白襪、白鞋,綁著兩條小辮子。
六點不到,咪咪已經焦急的等在客廳了。

當門鈴聲響起,咪咪一躍而起,媽媽開門後,
看見爸爸穿著筆挺的西裝站在門口,
手裡還持著一朵玫瑰花說:
「您好,丁太太,我來接您的女兒,她準備好了嗎?」

「我想她已經準備好了!」丁太太轉身對咪咪說:
「玩得開心,準時回來喔!」

老丁將玫瑰花遞給女兒:
「咪咪小姐,您今天真漂亮!」

咪咪接過花,一本正經的說了聲:
「謝謝!」
然後攙著爸爸的手出門。

來到停車場,老丁幫咪咪打開車門,等她坐穩後,
再輕輕地幫她關上。
十分鐘後,他們來到了一家法式西餐廳。

老丁先下車,打開車門,將他的手遞給女兒說:
「咪咪小姐,請下車。」

進了餐廳,他們由侍者安排入座,老丁對侍者說:
「我今天和這位美麗的小姐第一次約會。」

侍者注視著咪咪說:
「她真是一位美麗的公主啊!您真幸運﹗」
然後幫他們在餐桌上點了蠟燭。

咪咪平常十分好動,無論在家裡或學校,
少不了在桌椅間翻來爬去。
但這會兒,她認真地坐在椅子上,
把白餐巾整齊地鋪在腿上,小口小口的咬著麵包,
惹得周圍的人都向她點頭微笑。

教導女兒得到一生摯愛
這往後的十幾年裡,老丁每隔三、四個月,
都會約女兒共度周末,有時吃飯,有時看電影,
但每次都很鄭重,會在一週前寫邀請卡,
讓咪咪徵得媽媽的同意。老
丁的穿著十分莊重,處處顯示紳士風範。

當咪咪18歲開始交男朋友時,
她比同齡的女孩顯得更為自重與成熟;
她很清楚,男孩子對待自己,必須像爸爸那樣。

「……男女交往,互相尊重是最重要的。
但是如果女孩子不懂得自重,怎能贏得男孩子的尊重?
我這十幾年來的苦心,
無非盼望咪咪得到一個像爸爸一樣愛她的男人!

我的女婿,就是一個懂得愛與尊重的人,
把女兒交給他,我這才放心!」

在咪咪的婚禮上,老丁作主婚人致詞時這樣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