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当清炒不再是清炒

清炒青菜原因只是爆香蒜头,大火翻炒青菜再加入少许的盐调味。简单非常的清炒已经不复返了。在餐馆,当你点一客清炒青菜时,献上的不是简简单单的清炒而是加了味精。。。鸡粉。。。各种附加调味料的青菜。我要的原汁原味的清炒青菜那里去了?

同样的道理,我只希望执政单位可以以民为先,为人民为国家谋福利。大选在即,到处可见的党旗大部分都被一片深蓝盖上了。电视上每小时不停的轰炸关于马来西亚有多好有多进步的广告,但这是事实的全部吗?你我有谁敢敢在入夜后单独步行回家?有谁敢让孩子步行到半公里以外的学校上课?我要求的不多,我只要求可以让孩子们在安定的社会里长大。千万零吉的广告如果可以省下来提升星斗小市民的生活该多好啊!可是我周遭的点点不让我有安定的感觉。以前的课本里时常会谈到在乡下的路段会崎岖不平,可是今时今日在城市里回家的道路上同样是崎岖不平。偶尔会有某某单位来填平比较大的洞,但就只是单单那比较大的洞被填补,其他周围的洞就没人理会了。每当下大雨时,这条路就是汪洋一片。不到两天,当被填补的路段又会开始崎岖不平了。连身为师奶的我都会明白,在没有适当的排水系统,路是没办法可以好好的走下去,但就是某某单位视而不知。

从前,千金难买一支枪;今天,枪枝泛滥。匪徒轻易可以买到比警员还要先进的枪械。报章上,天天都有枪械犯案的新闻。打劫,仇杀,破门打枪。。。层出不穷。住家防盗系统,闭路电视。。。已经不是新鲜事。人人为了自保,不惜花钱安装以求安心。但这一切可以有多大的效用啊?破案率远远低于案发率,身为女儿,我不得不担心长辈们的安全;身为母亲,我更不放心孩子们的安全。这就是成功,工艺发达的马来西亚吗?

我只想要一客原汁原味的清炒青菜,难道都那么难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