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31, 2010

婴儿食品好帮手


当宝宝六个月大时,应该开始吃固体食物.妈妈们费尽心思想如何可以让宝宝吃的健康而又不费时费事呢?一般人会选择罐装食品如Heinz,Petit Gems,Gerber等等.虽然这些食品都标志着没有防腐剂或添加物,但是还是不是很放心每天让宝宝吃.如果喂食谷类如Nestle Cerelac或其他有机谷粮又缺少了蔬菜水果类.

从网上知道可以自行准备蔬菜水果类食品,先将蔬菜水果洗净,切块,然后隔水蒸熟.再把冷却后的熟蔬菜水果倒入搅拌机内搅碎.可以一次性的准备多餐量,然后分别把每一餐的分量放入各别的容器内再储存于冰箱冷冻处.如果不想花钱买市面上的婴儿食品储存器可以用ice cube maker,然后再把冰块放入朔胶袋内储存.每一次只取出适量的冰块解冻.

以上的方法很费时,多谢LK从新加玻帮我买Avent的搅拌器.这个搅拌器可以蒸以及搅拌.先将蔬菜水果放进搅拌器内,再倒入适量的水(水的分量用来控制时间的长短)。然后启动蒸煮的功能。当时间到时,搅拌机会响起。只需将搅拌器的容器倒转,再用搅拌功能就行了。这是非常方便的方法,可是到现在马来西亚都还没有这款搅拌器上架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